自8/22上映之後,無人不知、無人不曉的《國片電影》

電影一開頭,整個畫面就很寫實,我想畫面那一台機車的車牌號碼,現在一定很紅吧!

隨後,男主角【阿嘉】「范逸臣」飾演 出現,講了一句很妙的台詞:我操~你媽的台北!』

想必,這句話,大家一定印象深刻吧!!

【阿嘉】開始當郵差送信件之後,一次停紅綠燈上,跟火爆的交通警察上演~~~PK秀~~~。
 
 

「海角七號」裡面有很多經典對話台詞,我去看時印象很深刻,整理一下囉!!

首先是『代表會主席』“洪國榮”【馬如龍】飾演
 
 
以下(台語發音)~~
『你好,我叫洪國榮。我就是代表會主席…
身高170、體重75、今年60歲,我最大的興趣,就是吵架、打架、殺人、放火。』


『山啊BOT、土地BOT,現在連海阿也要BOT。』

『誰說咱恆春沒人材!』這是【大大】那女孩,在電梯裡面哼哼唱唱,「代表會主席」走出電梯之後,講的一句話。

再來,劇中靈魂人物【茂伯】出場,雖然是配角,但他每次出現,講出來的話都令人一絕
 
『報紙都報說阮是國寶,報哩幾摳芋頭蕃薯,誰在給我們希罕?像阮這款國寶,是要出去給人欣賞,不是放在家裡當做神主牌~~台語發音』。

『都不要跟我亂亂說,哇ㄟ心肝不是鐵打的耶!我嘛也傷心ㄟ.....幹,我國寶捏!』~~~台語發音
 
雖然前面有個『幹!』字,但他講的很搞笑,尤其是他的表情,所以聽起來並不是真的在罵人。

『這兩條都沒用到,甘ㄟ當剪掉?』不行都不行,那麼大聲幹什麼~~~(台語發音)這是茂伯他被迫彈BASS時一整個不習慣,很想把BASS的弦剪掉。

女主角【友子】Tomoko「田中千繪」飾演,超正的~~美女一枚(話說,我有看周杰倫拍的頭文字D勒!怎麼不知道她有演?原來那時千繪演的是沒有對話口白的,千繪自己也說不習慣,因為她很愛說話)。
「田中千繪」日本版部落格【台灣‧一人修行】
滑鼠點選下面這張「田中千惠」圖片,可連接到其【個人部落閣格】。
 
 
  

【友子】用日語罵【水蛙】:『昆蟲快現回原形』。

『你為什麼要欺負我!』

【友子】在喜宴喝醉酒後,跑到【阿嘉】家裡的門前嚎啕大哭,後來【阿嘉】回來了,抱起【友子】之後,【友子】大哭說:『你為什麼要欺負我,我一個人離家那麼遠,沒有親人、又要上班工作,工作又那麼辛苦』(友子這幾句讓我看了很惆悵,賺人眼淚),然後~~槌..槌..槌..【阿嘉】的胸部,一整個楚楚可憐啊。
 
【友子】整個人喝到掛了!【阿嘉】於是把她抱起來,回自己房間去讓【友子】好好睡,卻也因為酒精的作祟,兩人情不自禁爆出火花。
 
 
 
還記得那個在後面彈鋼琴的小女孩嗎?十歲的【大大】,雖然給人整個感覺就是很酷、很屌。
 
【大大】女孩在電梯裡面唱了這一首曲,也是現在詢問度相當高的一首,因為「海角七號」電影原聲帶並沒有收錄這一首曲子。

歌詞如下:
「愛你愛到不怕死。但你若劈腿,就去死一死。喔…愛你愛到不怕死baby。愛我請你讓我瘋狂一次。」阿..............門...........「大大」女孩很愛說(阿...門)。

《休息一下》~~圖片輪播秀
 
 
林曉培和田中千繪在這的對話,【友子】按耐不住喜歡男主角【阿嘉】的心情,終於說出口。
 

 
↑  這就是【水蛙】,裡面飾演暗戀機車行老闆娘的(佩甄 飾演),職業:做黑手ㄟ。
以下請繼續,台詞還有~~

【尼姑】跟【水蛙】在機車行前面那一段對話:
【尼姑】:阿彌陀佛,這位菩薩。
【水蛙】:阿彌陀佛,我不是土虱。我叫做【水蛙】(台語),我沒錢!鏘~~』

以上請台語發音~~「菩薩、土虱,傻傻分不清楚??」→這行旁白,版主自己加的。

還有在機車行門口跟【阿嘉】的對話(上面的對話是在下面的對話後面,兩者相接)!

【阿嘉】因為在停紅綠燈路口跟火爆警察【勞馬】發生衝突,摩托車都倒了因而發不動,把車牽來尚未開門的機車行門口。
以下是「阿嘉」跟「水蛙」的對話(全台語發音)~~
【阿嘉】:是有沒有辦法修理阿?【水蛙】:工具都在裡面。
【阿嘉】:那你去拿阿(口氣超兇又很不耐煩)?【水蛙】:鑰匙在老闆那邊。
【阿嘉】:你老闆是何時要來?【水蛙】:他就住在裡面阿!
【阿嘉】:阿是不會按電鈴喔(口氣整個爆兇且站起來!)?
【水蛙】:(本來是蹲著,站起來)走到鐵捲門那邊,用筷子在鐵捲門上面上~~下~~來回一直滑動。

『馬拉桑~千年傳統,全新感受!』,這角色也挺絕,開口~閉口不免都要說上這句【馬拉桑】,連最後整個樂團衣服都換上這LOGO衣服。
 
 
 
 
【馬拉桑】梅子夢工坊。

『日本人什麼都敢吃』

【友子】在團練時跟男主角【阿嘉】吵架,就用手指頭在【阿嘉】的額頭抹了一下,並放到嘴吧裡面嚐嚐看,確定是鹽巴之後又繼續發飆罵他不寫歌還跑去海邊玩...。然後旁邊的【勞馬】有點被嚇到了,吐出這句「日本人什麼都敢吃」。

『我不是拋棄你,我是捨不得你』

『啊,彩虹!但願這彩虹的兩端,足以跨過海洋,連結我和妳』

『這容不下愛情的海洋,至少還容得下相思吧!』

當然,還有男主角【阿嘉】的台詞:
滑鼠點選下面這張「范逸臣」圖片,可連接到其【個人部落格】。
 
 
『現在都嘛打電話,那有人還在寫信阿?』(台語)!這是【阿嘉】跟【茂伯】的對話。

『可是我真的不差』→這句是【阿嘉】對女主角【友子】所說的話。

全句是「你真的那麼期待我們這群破銅爛鐵阿,我以為我會很成功,十五年過去了,我還是失敗了,可是我真的不差。」【友子】喝醉酒,在【阿嘉】的房間裡面談到的話題,其實【阿嘉】是個有理想~但失意的樂團主唱。

『留下來,或我跟妳走』~ 阿嘉】這句話,又是賺人眼淚的話,想必去看電影時,很多人都被這句話感動了!!
 

這句話是【阿嘉】去送信給「老友子」時,回來後在沙灘上抱著【友子】的深情告白,也就是「海角七號」海報上的那個畫面。當時他們雖然已經在一起,但【阿嘉】還是沒有很正面的回應【友子】,在聽說【友子】隔天得回日本公司展開新工作之後,因為捨不得她,才會在擁抱時吐出這句話。

【友子】也有一句很經典,自己在【阿嘉】家喝醉了!拿鞋子把門窗玻璃砸破,隔天醒來要離開之前,竟然說出:這是誰用的?

下面這張照片,就是男主角【阿嘉】的家,現在整個爆紅,一堆影迷想一虧究竟。
 
以下是「海角七號」電影五分鐘預告版

下面這首就是片中,女主角【友子】一直催促【阿嘉】第二首曲子到底出來了沒?最後演唱會上,【阿嘉】對著【友子】深情款款唱出來,欣賞這首「國境之南」

《勇士之珠,保護你的榮譽和勇敢》,演唱會前,【友子】親手把項鍊掛在【阿嘉】脖子上。
 
藝人【李佩甄】也有演,這是讓我最~最意外的,我根本不知道她也有參予演出(因為我還蠻愛看她的,很搞笑又古椎,真誠而不做作,佩甄個人的名言:哇係台灣ㄟ好媳婦,呵呵~~~)
佩甄表示水蛙私底下超悶 用胸部逗他開心
她飾演機車店老闆娘,一位三個孩子的......《辣媽》,水蛙卻仍然暗戀她,尤其那一幕胸部不小心頂到水蛙,和拿水杯出來彎腰又露股溝下來那一幕...。
「佩甄」哇係台灣ㄟ好媳婦【奇摩個人部落格】

星光幫的「梁文音」直到最後~最後兩分鐘才出現,我本來還在想說,不是有她嗎?
 


 
最後,我必須要說,去電影院看那麼多次電影,「海角七號」是我第一次,看到全場的人都鼓掌拍手,真是~~~嚇到我了!且再那一瞬間、那一剎挪,全場都鼓掌呢!還不只一次而已。

真的很好看,前面超搞笑、超白癡、超無厘頭、又令人噴飯,難怪有很多人都去看第二次。
後面,男主角【阿嘉】、女主角【友子】的愛情,從互相謾罵、不順眼,到最後兩人都依依不捨要分開。

這部片子喜、怒、哀、樂都詮釋到了!很感人、旁白讀的那七封情書信件是「海角七號」的靈魂主軸。

相隔六十年寄不出去的七封情書、七名樂團團員、七道彩虹,男主角【阿嘉】家中的日曆,也顯示~~六月七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nitialdream 的頭像
    initialdream

    版主の私密天地

    initial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